时侍

( ^ω^)虾毛龟别来看我的文谢谢

【伦克】不可写(下)

现代paro 不可写(上) 

平平淡淡的一个月里有件事发生了:有个诗协新人给暗恋的人写了首诗,当场告白并成功了。 

这给了伦纳德一些启发——既然他现在身在诗协,那么也学一招写情诗告白岂不是很合适? 

说做就做,伦纳德立刻和会长私下交流了这件事,被对方塞了一堆《诗歌技巧》《诗的锻炼》之类的书,还附赠活人随时解答。 

“他最近在学如何写诗。”阿尔杰看了眼远远落在后面走路都不忘思考的伦纳德。 

罗塞尔闻言吹了个口哨:“哦哟,我们的米切尔同志也开窍了?” 

我觉得倒是早就开窍了,阿尔杰瞥了眼没说话的克莱恩,暗自腹诽道,之前没怎么在意,而在察觉之后多加关注的话,伦纳德暗恋某人这件事还是相当有迹象的。 

此时还在纠结如何写诗的人完全没意识到宿舍里已经有人看破了他的小心思。 

伦纳德只觉得非常苦恼。 

写诗,写情诗,要真情实感,要尽可能浪漫的抒发自己的感情和爱意,这说起来很简单,书上也写的非常详细,但伦纳德依旧无从下手。 

该写什么呢?写克莱恩长得很好看?写他喜欢微笑?写他温柔又善良?写他聪明可靠?写他对我很好?写他偶尔坏心眼逗人玩很可爱? 

不是的,这些都不是我最开始喜欢他的理由,伦纳德心想,说起来,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克莱恩的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失踪了。 

这场暗恋,不知从何而起,也不知是否有结局,只有伦纳德·米切尔守着一腔妄念站在秋天满地狼藉里不知所措。 

 

伦纳德最近不对劲。 

他总是一副蔫掉的样子趴在桌上,地点包括但不限于宿舍,饭堂和教室,他连打游戏都提不起劲,还经常看着电脑屏幕发呆,他已经有三次不小心忘了做作业,事到临头才开始慌忙抄完。 

今天上课时,克莱恩忍不住用笔戳了戳又有气无力趴在桌上的伦纳德,低声问道:“你没事吧?” 

被戳了一下的人换了个脑袋朝向,含糊着说了句没事,然后看着逆光而来的、暗恋对象的脸愣住了。 

猛烈的狂风卷过他的大脑皮层,吹开了层层叠叠的枯叶,伦纳德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如果非要规定一个“喜欢”萌芽的时间的话,那这个时间只能是一切之前的开始,是混乱迷宫推开入口的瞬间,是他们在宿舍初见时交换的第一个微笑。 

伦纳德·米切尔对克莱恩·莫雷蒂一见钟情。 

他想流泪,想大笑,想手舞足蹈,想跌进水面,是的,是的,那是一见钟情,是天命所归,是十亿年前的星光总算投来,是他人生里注定要留下的一笔。 

这是奇迹,伦纳德在暗恋的第399天明白了这件事,恍然大悟,醍醐灌顶。 

所以根本没有理由,也完全无从说起,因为在第一眼他就注定不可自拔,只不过最开始的心动来的太隐晦,让人错觉只不过是遇到知交好友。 

“你哭了?呃……没事吧?” 

把伦纳德从思绪里唤醒的是这句有些慌张的问候,他吸了吸鼻子,发现真的有一丝泪花挂在眼眶里。 

胡乱用手抹了一把,伦纳德直起身子说了句没事,心想自己这可丢人大发了,搞错了自己暗恋开始的时间,还在暗恋对象面前摆出了一张蠢脸。 

正上着课,克莱恩也不能进一步关心突然哭了的舍友,只能寻思着有机会带孩子出去吃顿好的,看这都抑郁成啥样了。 

此时,无辜又正直的克莱恩·莫雷蒂同学还不知道自己明天要面对什么。 

 

今天是第400天,他决定告白。 

这不是伦纳德一拍脑袋就决定的,而是他在发觉自己到底是怎么喜欢上克莱恩之后,心脏就像像一只快要爆炸的气球,满心执念和爱意几乎要生生把自己撑破了。 

下午罗塞尔和阿尔杰都不在,克莱恩坐在椅子上带着耳机,伦纳德深吸一口气……然后很怂的摸出了手机,发微信:“你现在有空和我谈一谈吗?” 

收到信息的人摘下耳机狐疑的回头看了一眼,直接开口道:“有啊,怎么了?” 

明明已经背了无数次腹稿,真正说出口时,伦纳德几乎是语无伦次的说道:“我,那个,我最近在学写诗,你知道吧?” 

“我想写一首情诗送给你的。”糟糕,他心里咯噔一声,太直白了。 

“可是,可是我写不出来,我学了好久,可我写不出来……因为那些都不够。“ 

听着听着,克莱恩的脸色复杂起来。 

伦纳德干脆闭上眼睛,把想说的话一股脑倒了出来。 

“我写不出诗来,但是,克莱恩……我喜欢你,我好像,好像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了,然而自己都不清楚那是喜欢,傻不愣登的,对不起,我也没想到自己这么蠢……“ 

完蛋了,突然就絮絮叨叨起了这件事,克莱恩应该在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我了吧 

即便如此,伦纳德还是选择了继续说下去:“今天是第四百天,我们认识的第四百天,我暗恋你的第四百天……这么突兀的告白很让你困扰吧?但我真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胡乱说完后,伦纳德感觉自己的脸已经烧了起来,他忍不住揉了揉鼻子,眼眶微红可怜巴巴。 

宿舍里安静了快十分钟。 

“其实。”克莱恩默默从衣服口袋里抽出一张纸来,“前段时间阿尔杰给我的,说是让我做好心理准备。” 

那张被揉皱又被拉平的纸上赫然是伦纳德的字迹,写着几句不伦不类的情诗,句子中直白的带上了克莱恩·莫雷蒂这个名字。 

伦纳德:…… 

没管对面人的目瞪口呆,克莱恩继续说道:“但我真没想到你会这么快告白,呃,我还以为还得等上至少半个月,也给我机会好好想想来着。” 

想?想什么?想要不要拒绝我吗?伦纳德忍不住想着最坏结局,紧张的抬起头。 

“所以说长着一张帅哥脸真是太犯规了啊伦纳德同学。“克莱恩扶着额头,叹息一声。 

这样子完全让人没法拒绝啊?!克莱恩明智的没有把后半句话说出去,而是换了个话题:“其实你刚开始学写诗那几天,罗塞尔说你肯定要去追小女朋友了。“他顿了顿,”当时……我心情还真有点不太好说,竟然感觉有点难受。“ 

“可能是因为你追妹子都不告诉我吧,我是这么觉得的,难受了一下也就好了。结果没几天阿尔杰就给了我这个。“ 

他晃了晃那张写着诗句的纸道:“拿到这个之后我也一直挺心不在焉的,只不过你心里有事也没注意到。“又看了一眼那几句笨拙的诗,克莱恩忍俊不禁:“虽然写的不怎么样,但我还挺喜欢的。” 

听完这段话,伦纳德感觉心里又酸又甜,不敢置信的问道:“那,那你是不是……这算答应了吗?” 

克莱恩一噎,发现自己犯了错误:他不该出于矜持和已经陷入降智buff的傻子绕弯子的。 

又叹了口气,克莱恩点点头,无言承认了这件事。 

然后迎来了一个对秋天来说过于灼热的拥抱。 

end 

 

相思不可写

尝试了一下其他写法,事实证明真的很难_(:τ」∠

评论 ( 12 )
热度 ( 47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