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侍

( ^ω^)虾毛龟别来看我的文谢谢

【伦克】列车

If:他正在前往间海郡的路上 


伦纳德坐在列车上,打开一条缝的窗户里吹来的风把他本就凌乱的黑发吹的肆意飞舞,半束光照在他脸上,让青年线条优美的脸庞看起来明朗又忧郁,充满诗意。 

任何一个熟悉他的人都不会觉得以上是真的,但对陌生人来说,这一幕的杀伤力不可否认。 

上一站刚刚上车坐在伦纳德对面的老先生好像就是那个被迷惑的陌生人,他拿出一瓶酒晃了晃,友善询问道:“嘿,小伙子,要来一杯吗?” 

被搭话的人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摆摆手道:“谢谢,呃,但不用了。” 

闻言,那位老先生也没有不快,笑呵呵的自己喝了一口,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伦纳德聊起天来。 

和老年人聊天这种事对伦纳德来说并不困难,而且这位先生也足够风趣,反正到达他的旅行目的地还要好几个小时,聊天打发时间可以说是正好。 

“哈哈,我年轻的时候也和你一样帅气哩,”自称杰斯的老先生有些得意的抿了口酒,有些醺醺然,“仗着脸还不错,我可是当了一段时间的风流浪子。” 

身为非凡者只当过一段时间中二病的伦纳德:…… 

得意了一会,杰斯的语气转为唏嘘:“但当我的真爱出现的时候,之前的风流韵事可是让我吃了好大的苦头,她完全不肯相信我,伤透了我的心呐。” 

伦纳德犹豫了一下安慰道:“天涯何处无芳草……” 

又抿了口酒,杰斯的忧郁一下又变回了得意:“我可没说追求失败了噢?”他摇头晃脑,像每个炫耀自己过往荣光的老人一样,“那姑娘,温柔、美丽、落落大方,并且知书达理。我觉得我这辈子就认定她了,于是我不再浪荡,收了心开始好好生活,挤出时间去读书,厚着脸皮去大学蹭课。日复一日的坚持追逐她的背影,希望有一天能成为配得上她的男人。” 

“至于结局嘛。”他调皮的挤了挤眼睛,小心翼翼拿出自己的怀表,把它打开展示给伦纳德看。 

那是一张结婚照,新娘真的很温柔美丽,新郎也真的很帅气潇洒,他们微笑着,经年不衰的爱意透过这张老照片流淌出来,看起来很幸福。 

小心地把怀表收回怀里,杰斯神采飞扬的问道::“怎么样,我太太是不是漂亮极了?” 

这一刻他的脸庞突然年轻起来,像极了刚刚结婚照里的那个幸福微笑的新郎,于是伦纳德也笑了,真心实意的夸赞道:“是的,而且你们真的很般配。” 

听到如此诚恳的夸赞,杰斯相当高兴,他笑着调侃起了伦纳德:“小伙子,你呢?肯定有很多女孩儿明里暗里喜欢你吧,有没有好好趁年轻花心一把?" 

“没,没有吧。”伦纳德有点尴尬。 

“哈哈,那就是已经遇到真爱了?” 

“呃......也没有吧。” 

“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看来是在追了。” 

“哈?不不不,真没有。” 

帕列斯发出了一声嗤笑:“追的人不是妹子罢了。” 

……这这这,这是什么意思?!伦纳德在内心疯狂质问。 

可惜寄生者没有再发出声音,明摆着不肯再理会他。 

难道老头说的是克莱恩吗?伦纳德想了好一会才憋出一个答案。 

但是这……他追着克莱恩才不是因为—— 

因为什么? 

很久没想过这个问题的伦纳德突然傻了。 

是……啊,他已经杀了因斯·赞格威尔,还当上了序列4的高级执事,可以说是春风得意,大可以安心当一条咸鱼,在塔罗会和红手套里混混日子。反正好像也没几年了,也不够他升个序列1。而且天塌下来了有高个子顶,看在格尔曼这个眷者的份上愚者也会随便多给些庇佑,根本轮不到他操心。 

可伦纳德依旧渴望更进一步,序列,地位,或者直白点,离那个人更近一点。 

是什么时候开始这场追逐的呢?想当年他不过是一个幻想自己是时代主角的小小午夜诗人而已,甚至算不上在追梦。然后在那一天,他失去了两个重要同伴的那一天,伦纳德·米切尔沐浴着恨意如获新生,开始追逐。 

最开始他追逐幻影,苦涩的仇怨和悔恨在他血管里咆哮,队友的尸体推着他加入红手套,踏上复仇之路。 

无形的鞭子抽打他侥幸捡了一条命的脊背,跑啊!跑起来,更快的消化魔药,更多的积攒功勋换取晋升! 

于是他跌跌撞撞又坚定的跑了起来,有人不理解他,有人可怜他,有人规劝他。可伦纳德不在乎,通通不在乎,他只知道如果没有跑起来,如果退缩了,那么这一生也不过如此,百年后(如果他真的能活那么久的话)该如何面对队长和克莱恩? 

突然有一天他发觉幻影起死回生,没人知道站在被挖开的坟墓旁,伦纳德到底陷入怎样的彷徨,他多么想见一见昔日队友,又害怕再见已经不是那个人。 

这是奇迹吗?亦或是命运的戏弄? 

拜托了,伦纳德这样乞求道,向着不知道在哪的、悬于一线的遥远羁绊乞求,拜托你依旧是我认识的克莱恩。 

很幸运的是,在他们真真正正的再次相遇后,伦纳德慢慢发现,克莱恩依旧是克莱恩,只不过已经强的让他必须仰视。 

唔,总的来说,克莱恩不过是变强了和变的能装冷酷,这个嘛,倒是也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他还善良,还关心家人,还是有点抠,还会开玩笑,还是会被伦纳德犯蠢气到。 

这个人依旧是我认识的克莱恩·莫雷蒂,他确切的意识到这件事之后,忍不住赞美女神,赞美愚者。 

实在是......太好了。 

可惜他不会写诗,憋了半天也只能说出两句赞美女神,赞美愚者先生。 

伦纳德必须承认最开始他还想过自己努力努力能追上克莱恩的脚步,说不定还能多多合作,就像以前那样。现实非常无情的扇了他个耳刮子,序列2真的有这么容易吗?完全清楚克莱恩到底什么时候成非凡者的伦纳德经常感到恐怖如斯。 

可是这样也很累吧?伦纳德也会时常担心前同事那个弱鸡占卜家会勤奋过头,就算祂现在已经是天使了,那不还是个弱鸡占卜家吗!序列4感到理直气壮。 

和这种莫名其妙滋生的担心一样,伦纳德总是莫名其妙的有很多、很多话同他说,细碎的点滴的,什么都可以,他有很多话想说。而每每写信时他又觉得自己过于啰嗦,但是没关系,反正是给克莱恩看的。 

因为那是克莱恩,是特别的、暖融融的,伦纳德想追上他,想和他并肩作战,想和他一起旅行,想和他合作出任务,想和他...... 

列车哐当哐当穿过隧道,黑暗里伦纳德闭上眼睛,顺着心脏里那微妙的一点线索往上看去。 

那里写着喜欢,换一个也是喜欢,再换一个也是如此,这里的每个都写着喜欢。 

因为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只喜欢一点。 

隧道的尽头是一片光。 

他的绿眼睛晕着暖光,他的脸庞熠熠生辉。 

“是的,我在努力追。”伦纳德笑了。 

帕列斯又嗤笑了一声,大概是嘀咕了一句总算开窍了,伦纳德沉浸在喜悦里没理他。 

“那我可得提前道一声恭喜了。”杰斯举杯致意,转而问起了伦纳德接下来准备去哪。 

发现自己还真没什么具体计划的人顿了顿才回答道:“间海东岸那一带吧……我准备随便挑个城市旅游。”不过本来只打算碰运气和克莱恩见面,现在是迫切想见一面,下车就寄信,嗯。 

“旅游啊,真不错,看来我们很有缘。我也是去旅游的,不过下一站就是我的目的地了。” 

一个人旅游吗?不和太太一起?伦纳德有些疑惑。 

仿佛看穿了他在想什么,杰斯点了点胸口放怀表的位置:“当然是和我太太一起旅游了,她生病时一直说想出去走走,但身体实在经不起折腾……没办法,只能现在由我带着她出来逛逛咯。” 

伦纳德有些不知所措,挠了挠头想安慰安慰他。杰斯却又笑了起来:“哈哈,不用这样,我和她可是过了几十年的好日子呢,现在出来旅游不也挺好的吗?” 

叮咚—— 

提示音回荡在车厢里,列车到站了 

带上帽子,杰斯提起行李箱向伦纳德道别:“我该走了,聊的很开心,祝你旅途顺利。”他又调皮的挤了挤眼睛,“还有,要好好追啊,年轻人可不留下遗憾啊。” 

和杰斯挥手道别,伦纳德忍不住想了一下几十年后他和克莱恩真的一起出去旅游,然后炫耀自己追人的经历——虽然可能会被克莱恩打一顿。 

伦纳德觉得那一刻,自己肯定会非常得意和幸福。 

 

想写一个关于追逐的故事结果变成了这种东西 

顺便169这个数字我还蛮喜欢的,有人想点梗吗,评论/提问箱 都可以,不过因为我是废物,只写能保证写出来的,谢谢理解

评论 ( 6 )
热度 ( 515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侍 | Powered by LOFTER